万山经开区:“三强化三条线”严防干部“节日病”

时间:2016-09-30 09:30:41 点击:

国庆将至,万山经开区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抵制不正之风“免疫力”,严防干部“节日病”。

 强化会议倡廉,严明纪律红线。利用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日等开展专题学习。一是重申坚决落实“十个严禁”等规定。二是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公布的典型案例通报、党员干部如何过“中秋”“国庆”才不会“摊上事”等。三是贯彻落实区纪委印发的《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文件精神。

强化项目促廉,筑牢廉洁防线。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建筑安全施工,营造平安、祥和、廉洁的节日环境。一是经开区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对经开区范围内的在建企业、施工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节假日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的通知》。并组织相关局室开展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的工程责令停止施工,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实施处罚。二是经开区监察室暗访在建施工企业,进行项目廉洁巡查,了解是否存在领导干部或相关人员以暗示、授意、递条子等形式插手、干预项目、收受礼品礼金等情况。

强化制度督廉,守好岗位底线。一是严格国庆期间值班制度。制定了经开区国庆节值班表,提前在经开区政务公开栏中公布国庆节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自脱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按时交接,一旦发生紧急事情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使事件及时得以处理。二是严格执行贴标•亮牌管理制度。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和市委十项规定的行为。(田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