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三点”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铜仁纪委网 时间:2016-11-29 11:35:33 点击:

 10月底以来,松桃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全会精神为方向,多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学习研讨为切入点。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县纪委迅速作出安排,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委书记陈敏尔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紧密联系本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问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集中宣传为着力点。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及时传达高层声音。充分运用县内网站、报刊和县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转载中央主要媒体重点稿件和评论,宣传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准确解读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统筹力量,仅11月在各级主流媒体发表新闻稿件和理论文章40余篇,宣传本地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效,增强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以学用结合为关键点。县纪委围绕全会精神,主动找准职责定位,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和措施,推进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硬。深化基层巡察,强化派驻监督,着力发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正风反腐两手抓,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作风问题监督检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常态化约谈,抓早抓小;扎实开展民生监督工作,坚决查处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准则》和《条例》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