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铜仁纪委网 时间:2016-12-01 15:02:49 点击: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11月29日,江口县召开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对换届后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专职纪检员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13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求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入领会,做到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严以律己,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着实提高综合能力;要把握重点,正确履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找准职责定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的“三转”要求,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干好自己的事,守好自己的责,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要明确任务,学用结合,我们要自觉地将这次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实践,作为推动今后工作任务落实强有力的动力。

此次业务培训邀请市纪委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信访室、审理室等室负责人,就信息写作、党风政风监督、纪律审查、民生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各个课题进行详细解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

通过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基本掌握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了能力,交流了经验,拓宽了思路,为培养良好的学风,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部分纪检“新兵”而言犹如及时雨,讲课生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解释,又有案例分析,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很强。此次培训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闭卷考试,对成绩不合格的学员将进行再学习和全县通报。(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