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建立市管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的通知》

时间:2016-03-08 11:40:3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管干部廉政档案的信息化管理,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省纪委2016年工作安排,市纪委决定在全市建立县处级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档对象

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县处级干部,2014年2月1日以后退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

二、建档内容

(一)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

(二)廉政谈话情况登记表;

(三)惩处(问责)情况登记表;

(四)接受组织函询情况登记表;

(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登记表;

(六)任期或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登记表;

(七)信访举报情况登记表;

(八)违纪违法处理结果登记表;

(九)干部提拔任用时纪委审查意见情况登记表。

三、填写方法

各区县、市直各单位组织建档对象认真填报个人有关信息电子登记表(见附件),电子表格由各地各单位在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首页右侧“通知公告”栏(网址:http://www.trjw.gov.cn/)下载,用A4纸双面印制。其中,1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由领导干部本人填写,其他表格由市纪委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收集,并充实电子廉政档案内容。今后,1表每年随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填报一次,次年1月底填报上年度的情况。

四、管理使用

 (一)电子廉政档案的使用必须严格、规范、保密。有关方面需调阅、查询廉政档案材料时,应填写《铜仁市县处级干部廉政档案调阅审批表》,报经市纪委监察局负责人批准后方可调阅。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调阅廉政档案。需依据廉政档案向有关单位提供情况和意见时,必须经市纪委监察局负责人审核批准,并按规定程序办理。

(二)领导干部因调离或职务发生变化等情况不属于市纪委管理的,由市纪委摘录主要内容移送组织部门装入其人事档案,其廉政档案作封存处理。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电子廉政档案工作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干部的推荐、任用,重要岗位干部的监督和预警,一个地区和部门的干部廉洁自律状况分析提供依据。各区县、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收集,认真审核把关,按时报送(填报人应对报送的廉政档案纸质版和电子光盘进行密封并签字确认)。

(二)认真仔细填报。本次建档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电子信息的初始录入,表格多、内容全,填表前要认真阅读“填表说明”,按要求如实填写(档案编号不需填写,由市纪委统一编号),不能有任何涂改。身份证号码应填写准确无误,出生日期与身份证号码应一致,单位、名称等应填写全称,审签人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统一送区<县>党<工>委书记审签;市直各单位统一送党组<党委>书记审签,未设党组<党委>的市直单位送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报告材料由本人签名)。

(三)严肃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应当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市纪委将对个人填报的档案内容进行抽查核实,无故瞒报、漏报、错报的,一经发现,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规定给予纪律处分。要严肃建档工作纪律,严格履行档案材料的录入、审核、查阅等相关手续,档案审核、转交等要严格保密。对违反有关纪律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市直各单位统一将建档对象的廉政档案纸质版(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刻录光盘)收齐汇总后建立报送清单,于2016年3月30日前派专人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该项工作列入2016年党风政风监督重点工作,纳入日常台账管理。

联系人及电话:徐永,5230344;张晓松, 5222031。

附件:铜仁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点击下载)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仁市监察局
                                                                                                       2016年3月7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