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撤销廉政账户的公告

时间:2016-07-28 11:49:17 点击:

2013年,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收受现金有价证券问题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察局对外公布了廉政账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根据需要,大部分区县设立了廉政账户。廉政账户的设立,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廉政账户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显现。按照中央纪委的有关精神,市纪委监察局决定,从2016年8月1日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撤销廉政账户。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坚决当面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含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对因各种原因确实无法当面拒收的,无论数额多少,一律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自收受之日起一个月内实名登记上交纪检监察机关。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不当面拒绝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又不按要求登记上交或不如实登记上交的党员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

特此公告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  仁  市  监  察  局
                                                            2016年7月28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