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6-03-09 15:25:50 点击:

印江自治县纪委通过畅通诉求渠道,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该县对多次上访,且已调查处理,仍不息访的重信重访问题,县纪委领导定时间、定地点、定事项,主动约见信访人,凭事实说话,用真情打动,促成矛盾问题的化解。今年来,解决信访积案3件。同时,强化信访工作纪律,对在查办信访件中不负责任、解决问题不及时、处理不到位,造成集体访、越级访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深入落实班子领导带案下访制度,不定期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查找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隐患。今年来,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7次,解决信访问题5件。为做好今年换届期间信访工作,县纪委组成3个工作组,深入镇村走访100余名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发现问题线索。

为了抓好信访反馈环节的落实,该县纪委对实名举报的,调查组在调查处理结束后向信访人回访反馈,确保实名举报反馈“无盲区”“无遗漏”。今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回访反馈17次,极大激发了群众实名举报热情。同时,建立信访反馈长效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合理热点、难点问题,分类分步视情推进解决,注重过程跟踪反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维护群众利益。(印江县纪委  乐如仕 陈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