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为52名党员干部“还清白”

时间:2016-04-15 17:28:16 点击:

“感谢组织帮我澄清了是非,还我清白。归根到底还是怪我工作没有做到位,忽略了村务公开,群众才将我告到纪委。”近日,松桃自治县冷水溪乡民生监督组深入该乡三阳村,召开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就村民反映村党支部书记吴鹏飞在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优亲厚友的问题进行说明,吴鹏飞深有感触。

原来,三阳村2014年实施危房改造项目24户,危房改造对象经过党员和村民代表评议产生。由于该村没有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及时公开,有的村民怀疑吴鹏飞暗箱操作,照顾不符合条件的亲属,于是一封举报信递交到该县纪委书记手里。民生监督组经过仔细调查核实,24户危房改造对象均符合申报条件,其中并没有吴鹏飞的亲属。

近年来,松桃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广泛调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根据举报所提供的线索,一批违纪人员受到应有的惩处。但信访举报中也有部分内容失实,干扰了被举报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挫伤了被举报人的工作积极性。

针对内容失实的举报,该县纪委加大与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区分诬告和错告,探索建立查处诬告行为工作机制,在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建立举报人沟通机制,及时解除举报人思想顾虑。2015年以来截至3月底,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68件,举报反映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105人,其中举报不属实49件,为52人澄清是非,还了清白。(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杨涵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