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重视信访举报维护换届纪律

时间:2016-08-15 11:07:31 点击:

今年来,贵州省印江县严格贯彻落实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换届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县成立换届纪律信访举报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受理在县乡换届工作违反“九严禁”要求和其他违反换届工作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为了及时了解县乡换届工作的违纪问题线索,采取信、访、电、网“四位一体”接访方式,保证24小时内能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认真办理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加强举报问题线索管理,换届信访举报工作办公室要对换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时登记,实行台账管理,每周向领导汇报;及时开展问题线索研判,由组长组织相关成员召开会议,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实行集体研判后确定处置方式,实行“零暂存”,做到实名举报必查,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匿名举报必查,反映考察对象的问题必查,上级交办问题必查;快查快结举报问题线索,认真落实“六个坚决查处”的要求,对反映违反“九个一律”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一个工作内明确是否受理,无特殊情况的一周内办结。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共收到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6件,其中直接反映党员干部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0件,目前6件已全部办结。(乐如仕 向前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