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重视宣传教育筑牢廉政“防火墙”

时间:2016-08-15 20:46:20 点击:

今年来,贵州省印江县着眼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拓展宣传教育平台,全力筑牢廉政“防火墙”。

上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纪委七名常委深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作反腐倡廉知识教育讲座共计28场(次),3000余名党员受到教育。此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宣讲,由县委常委深入17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题宣讲,县纪委常委到117个部门开展宣讲。

年初,改版升级了“印江县纪委监察局网站”,丰富了该网站的栏目内容,累计点击率达3万多人次。升级改版“印江纪检”微信公众号,增设“民生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派驻工作”等栏目。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决不能背离忠诚 干净 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等教育片;编印《准则》《条例》学习资料汇编1.6万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1000册,下发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发放《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100本,全力营造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

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县纪委委局领导带头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了 “两学一做”演讲·知识竞答比赛,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受教育、明底线,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挂在心上。(乐如仕 陈丹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