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举措”助推廉政文化进家庭

来源:铜仁纪委网 时间:2016-12-12 16:42:29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以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为阵地,采取“齐配合、强宣传、重实效”的“三举措”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筑起了坚固的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齐配合,织密家庭教育网。建立以县纪委、县妇联牵头,部门、乡镇、村居密切配合的廉政文化进家庭组织协调制度。采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家庭特点,县、乡、村居(社区)三级联动的方式,不断丰富家庭助廉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把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融合到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医院、景区等,形成纵到底、横到边、条块结合的家庭助廉教育网。

强宣传,勤吹家庭廉政风。制定下发了《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决避免“后院干政”“家人敛财”等腐败现象出现,将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推向深入。县纪委联合县妇联,邀请全县副科级以上妇女领导干部及一般妇女干部200余人参加“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 道德讲堂宣讲会,提醒广大妇女党员干部及家属要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自觉抵制腐败侵袭,不利用亲人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非法利益,同时协助配偶做好廉洁自律等工作,力争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

重实效,筑牢家庭防腐墙。印发书信倡廉洁。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庭倡议书》、《致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的一封信》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配偶一定要明确自己是“家庭纪委书记”的身份,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自觉做一名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清廉家风的倡导者、党纪国法的维护者、廉洁从政的监督者。举行走访座谈讲廉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走访座谈纪检干部职工及家属,及时把握纪检干部及家庭成员的廉政思想动向,要求家庭成员不能打着纪检干部的旗号搞特殊化,利用纪检干部的影响谋取私利,做到洁身自好,为配偶廉洁从政筑起“防腐墙”。警示教育守廉洁。积极组织凯德工业园区、工贸局、交通局、水务局等单位分管项目负责人及其家属20余人,到江口县法院进行庭审警示现场教育,让大家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让旁听人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江口县纪委 向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