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铜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6-07-26 11:38:40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7月25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在铜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巡察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披星作动员讲话,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姚源龙到会指导,铜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林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铜仁市公交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披星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是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必要延伸和拓展,是市委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这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是,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达到震慑遏制的治本效果。

姚源龙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四巡察组和铜仁市公交公司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公司党委和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支持、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巡察组要严明纪律,按照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的标准严谨开展工作,做到善于发现、察清实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在巡察工作中展现忠诚、干净、担当品质。

熊林代表公司党委作工作情况汇报和述职述廉报告,并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二是积极主动,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做好整改落实,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工作上台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认真分析研究,限时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转化为公司干事创业的动力。

根据安排,巡察组将在铜仁市公交公司集中巡察30天,重点巡察十八大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及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干部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选拔任用干部情况;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等。( 中共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