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1至4月处理纪检监察干部7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5-25 08:34:51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抓党性修养、职业素养、警示教育,不断筑牢信念法纪防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抓党性修养,筑牢信念防线。常补精神之“钙”,组织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到遵义市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接受传统革命教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发扬和传承优良革命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委局班子成员分赴各部门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专题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抓职业素养,提升履职能力。以“月月讲坛”、“岗位大练兵”、道德讲堂、能力培训班、专题党课等为载体,筑牢纪检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和管理创新能力,今年5月,市纪委监察局组织50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清华大学进行培训,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的思维与视野,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综合履职能力。

抓警示教育,筑牢法纪防线。组织纪检干部到法院旁听庭审,让纪检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增设“纪律审查”和“曝光台”栏目,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和微信等媒体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通报曝光顶风违纪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加大纪检干部违纪问题查处力度,严防“灯下黑”。1至4月,全市共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7人,其中提醒谈话3人、诫勉谈话3人,党政纪处分1人。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