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鸿登到沿河专题宣讲“一准则两条例”

时间:2017-05-28 22:30:36 点击:

5月28日,受市委书记陈昌旭同志的委托,市纪委副书记陆鸿登到沿河自治县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宣讲。


专题宣讲会议现场

陆鸿登首先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市委统一安排的党规党纪集中宣讲活动,目的是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促使其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一区五地”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宣讲中,陆鸿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刻阐释了“一准则两条例”出台背景、意义、特点和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全市查办的典型案件,生动形象地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精准诠释,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执行提出了明确要求。

陆鸿登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把学习“一准则两条例”与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认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一准则两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执行好“一准则两条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照《准则》和《条例》明确的制度要求,时刻自查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最前面。

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纪检监察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220余人参加会议。(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