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到万山调研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7-06-15 12:57:06 点击:

6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到万山区谢桥河调研河长制工作,市城管局和万山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谢桥河三级电站水库,郭智敏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水库治理情况


实地了解河道治理情况


详细了解长寿湖水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郭智敏一行先后对万山区谢桥河三级、二级、一级电站水库、长寿湖挞扒洞水库进行了实地调研。她详细听取了万山区政府及水务局、仁山街道等单位就谢桥河沿河两岸管理、水库周边环境打造、水域环境卫生整治、水污染防治及河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在谢桥河二级电站,当见到三辆工程车正在对河道进行清理治理时,她高兴地说:谢桥河流域是铜仁市锦江河的重要动脉水源之一,确保河道清洁无污染,做到名副其实的绿水青山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郭智敏对万山区谢桥河的管理与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加强谢桥河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挞扒洞水库进行了实地调研


与相关责任部门共同探讨谢桥河治理工作

郭智敏指出,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部署,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全面加强河流水库生态保护,尤其是要发挥各级河长的主体作用,实现河道整治工作日常化管理;要结合近期防汛工作要求,对谢桥河流域的排水排洪能力进行再摸排再完善,做到人员物资准备到位、汛前检查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水环境监督巡察,确保安全度汛。

郭智敏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原则,让保护与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河施策,做好河岸线保护、水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和防汛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制定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职责,强化工作力量,合理分工,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谢桥河管理保护监管力度,实行动态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围绕“水清岸美、环境宜人”的目标,继续加强谢桥河的环境保洁和治理工作,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水利精神,共同发力把谢桥河打造成一条靓丽的生态廊道,让百姓乐享生态美景。(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