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

时间:2017-06-21 16:12:02 点击:

5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在部机关深入开展分级约谈,聚焦廉政风险、注重约谈实效,让规矩入脑入心,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充分发挥约谈防范腐败风险的防火墙作用,层层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切实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活力、效率、温馨氛围。

主要领导带头,率先开展约谈

5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铜仁市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方案的通知》,深刻认识开展分级约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会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代军及时分别听取了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记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组织落实、严抓班子、严管队伍、当好廉洁自律表率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结合组织部门职责启动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和强基固本三年攻坚行动,建立推进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开展“三量”机制创新改革,推进实施“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按期兑现年初工作承诺。三要严抓机关作风建设。在机关深入开展“三个开刀”和“整改微行动”,严格执行“两牌”“四书”和首问责任制,加强廉政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项规定,按要求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清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上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四要把党政廉政建设抓在平常经常,做在实处细处。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机上要亲自抓亲自管,严管干部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认真听取了解分管科(室、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好常态化约谈。同时在守纪律上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作出表率。

聚焦廉政风险,深入层层约谈

5月12日-30日期间,班子成员针对各科(室、中心)岗位特点,特别是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民心党建、人才开发、机关作风建设等,先后与分管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约谈,要求科(室、中心)负责人严把廉洁关、责任关,找准风险点经常咬耳扯袖互相提醒,做到约谈有的放矢、针对性强。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专职纪检员突出监督职责对1名同志开展了严禁违规操办婚宴酒席预防提醒个别约谈,并结合市纪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八项规定精神、石阡县龙塘镇低保评定和精准扶贫问题、“2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等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两个责任”集体约谈,进一步强调部机关层层约谈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要求抓好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督促检查双促进。对待工作绝不允许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待工作纪律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工作不力的,影响工作任务完成的,将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坚决查处。

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约谈实效

通过主要领导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科(室、中心)负责同志约谈科(室、中心)成员的分级层层约谈,市委组织部7名班子成员、15名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共约谈干部职工54人,做到了约谈目的明确、约谈对象全覆盖、约谈内容精准。通过约谈,全体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明显提升,纷纷表示将牢记责任,带头落实,保持清廉、发挥表率,总结反思、常态约谈,让规矩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打造一直清廉的组工干部队伍作出贡献。(铜仁市委组织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