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政治要求

时间:2017-07-10 17:53:46 点击:

7月10日,铜仁市纪委召开“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贵州调研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30日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纪委(纪工委)工作汇报有关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王岐山同志到贵州检查指导工作,首次发出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号令,意味着更高的政治使命、更大的政治责任、更严的政治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既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又是实现“一区五地”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更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厘清思路,找准工作措施和方法,围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提高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全市“一区五地”建设和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入理解和把握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谁来护”“护什么”“怎么护”的问题,“谁来护”,就是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把准自己的职责定位,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护什么”,就是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思想教育、社会风气等维护整个“森林”的健康。“怎么护”就是要摸清现状、区分情况、防治结合。要保持政治定力,紧扣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围绕“四个意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纪律审查、市县巡察、民生监督等七项工作加压发力,一条一条查缺补漏,一项一项狠抓落实,确保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级派出各纪工委书记,派驻市直部门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市委巡察办、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唐明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