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上半年审结案件917件结案率达10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7-27 08:30:04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履行案件审核把关职能,严格按照执纪审理“二十四字”方针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审理各类违纪案件。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917件953人,结案917件953人,处分违纪人员909件944人,免予纪律处分8件9人。

规范审理程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程序与实体并重”审理理念,严把程序关、证据关、定性关,在案件审理中发现执纪审查存在的程序不规范、证据不充分、定性不准确等问题,及时与审查组进行沟通协调,共提出完善程序方面建议520余条,提出补充证据方面建议430余条,切实保证案件质量。

强化业务培训。建立周五学习制度,组织审理干部学习和研究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各项规范性文件,促进案件审理工作制度化,运用条规具体化,办案质量标准化,归档装订规范化。今年上半年,围绕规范执纪审查工作程序、文书制作以及证据收集等方面,对市纪委机关干部职工和10个区县及大龙经开区、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人员共900余人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审理工作业务水平。

监督处分执行。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结合被处分人员的处分档次,动态跟踪相关处分执行的落实情况。上半年,市纪委对作出纪律处分的27人的年终考核、工资待遇等情况与组织人事部门及时进行沟通处理,督促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同时,结合实际,市县两级对作出纪律处分还在处分期内的162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铜仁市纪委  张应龙  张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