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拓宽载体 多形式提升廉政文化内涵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7-28 08:39:25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预防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及社会环境重要抓手,多载体、多形式、多内容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涵,提升廉政文化品味,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创新载体,拓宽宣传阵地。会同市妇联召开全市廉洁家风建设座谈会,举办《用家风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线》专题讲座,观看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发放《朱子家训》《颜氏家训》等优秀家风家训资料,围绕“倡清廉家风 筑幸福家园”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推进川硐教育园区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一条街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联合市文体广电新局等部门启动了绘画、书法、摄影、剪纸、刺绣、雕刻、漫画、影视、歌曲、戏剧小品、文学作品等首届廉洁文化原创作品展系列活动,积极展示我市廉政文化成果。

注重形式,达到寓教于乐。下发《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工作方案》,启动以“营造勤廉氛围、打造清风净地”为主题的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剧本58个,各节目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排练。会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及人社局联合下发《铜仁市勤廉人物先进典型评选宣传工作方案》,启动以“争做勤廉表率、共谱黔东风采”为主题的全市勤廉人物先进典型评选宣传活动,拟在全市评选出12名勤廉人物先进典型,在市级媒体上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宣传报道,并适时组成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

示范引领,打造特色精品。以示范带动助推全市廉政文化创建工作,创建教育基地,将廉政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打造了周逸群故居、旷继勋故居、枫香溪会议旧址、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等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继续在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廉政大家谈”节目,并通过“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等微信平台向观众推送廉政信息,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截至目前,共有21名党组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接受访谈。继续通过廉政短信平台按时定期发送廉政短信,“两会”期间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送廉政短信。共计发送46604条次,2464名领导干部接受教育提醒,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铜仁市纪委  张应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