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通报3起截留挪用扶贫资金典型案例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8-04 09:05:05 点击:

近日,省纪委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截留挪用扶贫资金典型案例,分别是:

1.铜仁市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华军(副处级)挪用扶贫项目资金问题。2008年至2009年,时任江口县怒溪乡乡长杨华军与时任怒溪乡党委书记杨军详(另案处理)虚报套取水利项目资金、扶贫专项资金共计人民币149.02万元,并将其中的133.99万元挪用于公务接待、工作用餐和拜年走访等,其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9月,杨华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百里杜鹃管理区金坡乡岩脚村村委会原主任李琼挪用合作医疗款问题。2015年10月,李琼在金坡乡合作医疗费代征工作中收取561人的合作医疗款共计4.97万元,并将其中4.17万元用于偿还其个人债务。李琼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岩脚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职务被依法罢免。

3.赫章县珠市乡韭菜坪村委会副主任周世华侵占群众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问题。2010年3月,珠市乡人民政府将韭菜坪村超小规模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3.043万元打入周世华的个人存折上,要求其及时兑现给实施农户。周世华兑现了部分农户补助款后,以自家房子失火,补助款全部被烧掉为由将剩余的2.7179万元占为己有。2016年11月,周世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退还给有关农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