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到德江思南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7-09-01 11:41:20 点击:

8月30日至3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先后到德江县、思南县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副书记黄道成陪同调研。

郭智敏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德江县枫香溪镇、思南县鹦鹉溪镇,突击检查民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民生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变被动“等反映”为主动“找问题”,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着力增强精准监督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要加大民生监督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对开展过的专项监察,要适时“回头看”。

在德江县纪委召开座谈会

郭智敏强调,基层党组织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公平公正公开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认真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对老百姓不信任、不拥护、不满意的,德性不好的,不论其能力有多强,都坚决不能当村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选拔干部、激励干部。

在思南县张家寨现代生态茶示范园区调研指导

郭智敏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增强“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重品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三个开刀”作风建设成果,当前突出抓好“禁酒令”执行、领导干部兼职取酬整改纠正等。要转变执纪方式和工作作风,以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去感化人,用党纪条规教育人,促使审查对象讲清问题、认识错误。要加强对执纪人员和执纪过程的监督,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抓好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改革试点,为监察体制改革做好思想准备、人才准备和能力准备。

在德江县枫香溪会议会址参观

调研期间,郭智敏还参观了枫香溪会议会址和陈列馆,考察了鹦鹉溪镇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铜仁市纪委  唐海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