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杜晓军到印江县中兴街道“把诊问脉”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9-04 16:18:01 点击:

9月2日,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杜晓军到印江县中兴街道杨家坪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杨家坪村水洋林水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运作和山泉水销售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召开座谈会,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县纪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一中、中兴街道、杨家坪村、魏家村等相关人员参会,共同“把诊问脉”,帮助该公司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水洋林水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山泉水管理、经营及销售情况。县纪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印江一中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对水洋林水业公司经营发展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支持该村水业发展,尽全力帮助该村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杜晓军在座谈会上强调,打造村级集体经济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措施,通过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带动全村困难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绝不能搞“一刀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抓好抓实集体经济产业,带领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更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集体经济做实做大做强,针对该集体经济目前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针对计划帮助该村发展养殖绿壳蛋鸡事宜,对村支两委提出了要求和发展思路,鼓励全村群众积极参与,通过自力更生实现增收致富。

随后,杜晓军还先后走访慰问了该村2名困难老党员。每到一户都与困难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家庭和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印江县纪委  任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