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举行“全市干部应知应会知识”专题宣讲暨9月党员日活动

时间:2017-09-05 11:39:37 点击:

9月1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举行“全市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宣讲暨9月党员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郭智敏紧紧围绕市委出台的《中共铜仁市委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决定》《铜仁市干部执行力问责办法(试行)》《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的意见》《铜仁市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四个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述。

郭智敏指出,市委从加强执行力建设、执行力问责、容错纠错、关怀激励四个方面出台文件,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与活力,为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她强调,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必须了解并熟记这些应知应会知识,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和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郭智敏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悟应知应会知识,尤其要将《铜仁市干部执行力问责办法(试行)》《铜仁市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一要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夏红民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党日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要求,聚焦主业主责,严明政治纪律,强化问责举措,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全力打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暨2017年半年经济工作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启动大会、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精神,在扎实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重点查处贯彻中央、省、市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的方案》各项要求和举措,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规范执纪行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摘编》、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夏红民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党日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暨2017年半年经济工作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等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

宣讲结束后,还开展了全体党员主动上交9月份党费活动和委局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谈话笔录速记现场测试活动。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会议。(铜仁市纪委宣传部  苏畅才 罗运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