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排勤廉小品 树黔东正气

时间:2017-09-06 15:21:20 点击:

““要把握好节目的政治性、艺术性,多思考、多打磨,让人物鲜活起来,把勤廉主题传递给观众。”近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到市旅发委廉政小品排练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时说。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小品排练,力求达到最佳效果,争取在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构筑精神高地,保持党员纯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市委决定举办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

“举办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目的是调动全社会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廉政文化深入推广、根植人心。”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工作方案下发后,包括央企、垂管部门在内的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围绕本单位涌现出的勤廉故事创作剧本。据统计,共上报各类剧本70多个。

“我从事了30多年的文艺创作,这次是创作小品剧本最多的一次。”市文化馆副馆长、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张璋如是说。

通知明确规定每个小品节目时长12分钟以内,力求2016年以后原创,凡参加过市级以上文艺调演的节目不再参加此次比赛。

“《复婚酒》反映了基层整治乱办酒席的工作成效,切合大赛主题,建议修改后排练;……”为确保小品质量,专门成立了专家评审组,组织对各级各有关部门上报的剧本逐一进行了审查。从70多个剧本中筛选49个小品符合主题的小品,进行修改完善并投入排演。“能在反腐倡廉小品演出一个角色,我倍感荣幸,将竭力把这个角色演好。”参加小品排练的干部职工樊江贵说。

在这次小品大赛中,绝大部分演员都是本单位干部职工。他们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排练,以求达到最佳演出效果。“我们都是本色出演,讲的都是自己每天的常规工作生活。希望通过演出发动市民共同参与和谐共建。”市城管局干部职工、小品演员罗震林说。

在排练的过程中,每个参与单位都卯足了劲,演员和编导坚持一边排练一边查找剧本的不足,实现二次创作,不断完善和丰富小品内容,希望能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最终登上颁奖晚会汇报演出和12个区县的巡演舞台。

为全面掌握全市小品排练情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组织检查指导组,深入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对小品排练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详细查看小品剧本,现场观看小品排练过程,并结合观看的效果对小品剧本、舞台形式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目前,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小品基本排练成型。

据了解,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将于近期举行,为奋力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铜仁市纪委  刘德军 罗运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