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在市委党校廉政党课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做“三种人”处理好“四大关系”

时间:2017-09-20 18:17:12 点击:

9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在市委党校为第24期县干班、第34期中青班和第15期女干部班170余名学员上廉政党课。她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反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处理好公私关系、家庭关系、政商关系、勤廉关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在市委党校为学员上廉政党课

郭智敏指出,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科学判断。在“7.26”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政治生态呈现不断净化、持续优化、向上向好的新面貌新气象。同时,也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节奏和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

学员们认真听课

郭智敏强调,落实“两个责任”是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根本要求,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反腐败形势发展的迫切需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传导意识和问责意识,严格按照《铜仁市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清单(试行)》要求,厘清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界限,自觉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

郭智敏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二要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始终敬畏权力,克服攀比心理,学会控制欲望,自制自律、慎始慎初,正心正身、拒腐拒诱。三要做作风上的正派人,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注重生活小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四要处理好公私关系,公而忘私、先公后私,真正在心底对个人的私欲、权欲亮起红灯,自觉遵守职业规范,坚守从政道德底线,做到公私分明。五要处理家庭关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和教育配偶和子女,建设良好家风。六要处理好政商关系,按照既“亲”又“清”的要求,与商人之间正常交往,做到公私分明、交往有道。七要处理好勤廉关系,既“干净”又“干事”。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勤廉人物先进典型评选宣传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勤廉表率,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贡献,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铜纪宣  苏畅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