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9-27 08:39:39 点击: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铜仁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碧江区和平乡扶贫办负责人张绍常违规套取专项用于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张绍常在组织实施和平乡“雨露计划产业实用技术”培训项目中,虚报套取专项资金共计9063元,用于发放该乡扶贫办干部津补贴和工作开支。2017年6月,张绍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再忠违规操办酒席等问题。2016年9月,胡再忠借为其堂叔胡某操办丧事之机,收受50名干部职工礼金16100元。此外,胡再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胡再忠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罗场乡卫生院院长熊孝鸿违规操办“满月酒”问题。2017年7月,熊孝鸿在印江县城中兴街道某山庄为其子操办“满月酒”,并收受干部职工礼金共计2600元。2017年8月,熊孝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玉屏侗族自治县财政局平溪财政分局局长唐紫华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8月,唐紫华组织单位职工伍某等8人赴梵净山旅游,将旅游产生费用7200元用于公款报销。2017年8月,唐紫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批评教育,违纪资金予以退赔。

5.松桃苗族自治县大路镇大湾村主任何俊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3月,在实施大路镇大湾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何俊华违规收受村民李某感谢费500元。此外,何俊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4月,何俊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

6.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黄金村支委委员、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周静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7年8月12日,周静在沿河县城某酒店操办乔迁酒席,并主动邀请其亲友参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8月,周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同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问责常态化倒逼责任落实。(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