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10-19 14:49:48 点击:

10月18日下午,铜仁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党五年来的成就作了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总结,以改革的创新思维、世界的战略眼光,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全面、科学、系统的安排部署,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和创新性,让我们倍受鼓舞,心潮澎湃,给我们注入了不竭动力。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概念、新目标,必将开启未来五年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宏伟蓝图,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方向,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历史性的变革;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每名党员同时加强自学,通过深入学习,做到融会贯通,领会中央要求,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为工作提供思路、提供方法,以取得更大工作成效。同时,领导干部、联系村干部要带头到扶贫点、所在支部、分管部门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二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关键少数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作为执纪审查的重中之重,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从重从严处理。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强化执纪审查,加强巡察工作,纠正不正之风,加强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和查处,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的胜利,为铜仁“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要加强对监察体制改革的调研安排,加强与省纪委组织部的沟通对接,多学习多了解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结合执纪审查监督分设的试点工作,着重规范执纪监督、执纪审查与党风政风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工作机制,明晰工作思路,把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研讨发言。(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李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