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十九大报告短视频】之一 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0-19 15:42:22 点击: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一、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粮食生产能力达到一万二千亿斤。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八千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推出一千五百多项改革举措。

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四、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五、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城镇新增就业年均一千三百万人以上。

六、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七、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

八、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

九、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

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