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新闻特写】 为山区百姓带来福音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11-17 08:37:45 点击:

10月28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渠镇一口刀村,这个往日里偏远静谧的小山村,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变得热腾起来。百余名基层干部和群众一早就聚集在村委会的院坝里,等待党的十九大代表、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前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表明了党治理贫困的坚定决心。”一赶到宣讲会现场,陈昌旭就立马和群众分享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大给咱们农村老百姓带来了很多福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定方位、明方略、指方向的报告,报告中蕴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尤其对农村群众来说,包含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有精准扶贫、发展教育的,有提高就业、增加收入的,还有加强社会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面对一张张质朴的、充满期待的面孔,陈昌旭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

“大家不要担心,党的十九大报告讲了,农民的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提出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总书记在参加我们贵州代表团讨论时还说了,对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要关心爱护,各方面素质好、条件具备的要提拔使用。”

宣讲现场,乡亲们听得聚精会神,一句句实实在在的、充满温度的解读,在大家心里产生了强烈共鸣。

“总书记还说了,我们贵州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要求我们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对全省上下来说都是巨大的鼓励和激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陈昌旭话音未落,现场就响起热烈掌声。

思渠村支部书记安荣成说,“很激动,虽然未到大会现场,但通过宣讲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很鼓劲。”

“党的十九大对农村工作,对脱贫攻坚都有明确安排,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既让我们感到了肩上的担子很重,也增强了我们抓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口刀村支部书记李勇说。

“思渠镇脱贫攻坚任务重,我们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思渠镇党委书记陈云龙说。

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听了大家发言,陈昌旭说,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是党的十九大送给农村的政策大礼包,更是我们千千万万农村群众的福音。当前,我们就是要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和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铜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