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贵州的事情关键在党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7-11-20 08:44:55 点击: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刚刚闭幕不久的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不懈反“四风”,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委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最根本的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时事事处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永不褪色的“政治底色”。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不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我们必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按照准则提出的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硬”。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准选人用人这个党内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我们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打虎”“拍蝇”“猎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切实改进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扎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达到标本兼治的成效。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