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勇率队考核印江县“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17-12-24 13:18:35 点击: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12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兴勇率市委第四考核组到印江县开展2017年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工作。

印江县2017年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工作汇报会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兴勇指出,开展“两个责任”考核,既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举措,其主要目的是促使各级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蒋兴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做到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放手”、班子成员“不缩手”。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护好“森林”,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蒋兴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筑牢勇于担当的意识,淬炼敢于担当的钢火,增强善于担当的本领,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敢抓敢管、常抓常严,敢于动真碰硬,要当“婆婆嘴”、不当“老好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不怕得罪人,让“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成为常态。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力抓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权力的监督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铜仁市纪委  唐海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