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各级干部承诺签字保廉洁

来源:铜仁纪委网 时间:2017-01-12 16:28:50 点击:

近日,印江县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县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

明确承诺对象。该县承诺签字的范围为县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及基层站所负责人。

带头承诺内容。通知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要严格遵守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有关规定,不出入隐蔽在居民小区、写字楼等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场所;要严格执行节日纪律要求,不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不参加违规组织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等。

严肃执纪问责。文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对承诺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承诺无遗漏、无死角。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承诺、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处理,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乐如仕 任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