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七个严禁”整治“人情风”

时间:2017-07-14 09:25:44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再次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严禁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有关纪律要求,以“七个严禁”整治变味的“人情风”。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高考录取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教育提醒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坚持不收发请柬,不收送礼金,不参与宴请。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七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借机敛财;严禁向亲属以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约请;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宴请活动;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索取、收受任何单位及亲属以外任何人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或找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参加违规酒席的宴请。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纪委(纪检组、纪工委)要认真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预防提醒教育,对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顶风违纪行为,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肃审查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沿河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