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持续发力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时间:2017-07-14 09:30:42 点击:

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抓住“升学宴”、“谢师宴”多发期,重申《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规定,进一步匡正社风民风。

该县通过“清风松桃”微信平台、发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广范围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活动。重申了“七个严禁”,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严禁向亲属以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约请;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的宴请活动;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索取、收受任何单位及亲属以外人员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或找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参加违规酒席的宴请。

据悉,该县提前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子女高考录取情况摸底排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同时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鼓励干部群众举报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席行为。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从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松桃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