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规范公务接待 保持高压态势

时间:2017-09-04 16:29:45 点击:

近年来,石阡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规范公务活动接待标准要求,严禁酒类列入非规定接待范畴,用真诚和热情让客人倍感石阡的优质服务。

随着思剑、安江两条高速通车运行,石阡的区位优势得到彻底改变,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来该县调研检查的省、市工作部门和县内外交流学习人员日渐增多,公务接待更加频繁。面对又要规范接待,又让客人满意的难题,该县相关部门又是如何贯彻落实的呢?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冉菱说:“自今年三月市里印发公务接待一律严禁饮酒的通知后,我们明显感觉我们的接待成本减低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那么随着省里全面禁酒规定的出台,在这种新要求下,我们坚定贯彻执行省、市的相关接待规定,力争用心、用情、用脑去提供优质服务,让来阡的客人真切感受到热情、温馨、周到、细致的高质量接待。”

自2015年该县开展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以来,前来调研检查和交流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给人大常委会机关接待造成了压力。今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共接待来阡调研检查和交流学习人员24批次375人。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席军说:“石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规范公务接待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到接待不违规不超标,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严格执行省委禁酒令的相关要求,坚决在接待过程中不饮酒。”

石阡纪检监察部门加大规范接待政策宣传力度,提前做好教育预防,不定期不定时对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进行督促检查,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理,确保规范接待落到实处。

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徐扬说:“省委禁酒令出台之前,我们已对今年以来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禁酒令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