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贵州“最严”禁酒令正式实施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时间:2017-09-05 10:46:47 点击:

9月1日,《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正式实施,贵州省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最严格的“禁酒令”的正式实施,无疑是瞄准广大干部作风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实施的严密新规,得到思南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根据规定,自2017年9月1日起,贵州省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公款赠送任何酒类。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此外,重大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确需提供酒类和饮酒的,须按一事一购买、一事一审批的原则,由承办单位报分管该单位或该项工作的负责同志审批,同时报同级纪委备案。

记者采访了部分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禁酒令”的心语心声:

来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瑞说:“禁酒令的正式实施,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持久深入抓作风建设的态度和决心,也体现了越往后制度机制越规范,监督执行越严格的新态势,禁酒令的实施不仅减轻了单位接待工作的压力,明显降低了费用开支,做到了开源节流,同时有利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社会风气正风飘扬。”

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吴永和对于“禁酒令”也可算是云集响应,他说:“省委出台这个禁酒令,非常好,我们非常支持,在今后的公务活动当中,不喝酒对身体有好处,同时也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无酒不成席”是杜康造酒以来留下的千古传统,在中国历史上,没有那个朝代的宴席离开过酒,是酒让无数的宴席热闹起来,也是就成就了无数的诗人骚客;但进入现代文明以来,特别是有汽车之后,也是酒造成了无数的交通事故,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造成了多少家庭家破人亡;过往的一段时期里,公务活动饮酒是常态,特别是接待贵客时,更是体现对客人的尊重,但是也在这样的活动中,造成了很多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公务活动中,部分领导干部依靠手中的职权,仍然肆无忌惮,酒后驾驶,也曾出现过领导干部酒后驾驶出现事故的现象,更别是酒后影响工作了;在公务活动中全面禁酒,贵州省率先作了垂范,也让广大干部从酒桌中解放出来,认真工作,转变作风,得到群众拥护。

思南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办公室主任陈松在采访说,贵州省出台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重要举措,在公务接待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我们凝聚党心民心、带动党风民风的具体体现,在当前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之际,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禁酒令。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宣传好、落实好、推动禁酒令落地生根,让公务活动不饮酒成为全体干部的自觉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到召开。

思南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洪权对广大干部群众寄语:禁酒令的出台,对单位和个人都是好事,各级各部门既要做好"禁酒令"的内容宣传,又要阐明"酒桌办公"的危害,让大家知晓纪律的"高压线"。同时在单位、公共场所、宾馆、酒店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务接待禁酒"的标识,时时处处起到警示作用,引导各级干部从"不想喝"、"不敢喝"转变为"不能喝",让与公务有关的活动都不饮酒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和生活习惯,让"禁酒令"落地生根。(思南县纪委  刘汉滨  张庆慧)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