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让“禁酒令”令行禁止

时间:2017-09-15 18:14:25 点击:

《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发布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快速反应、迅速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用行动保证“禁酒令”令行禁止。

广泛宣传,知晓率100%,让“禁酒令”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头上的一道“紧箍咒”。

该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后在县委常委会上学习贯彻《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8月30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贯彻学习《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生财通报宣读了《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公务活动中严格执行规定、做出表率。各部门(单位)要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微信手机平台等方式将“禁酒令”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知晓率必须达到100%。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玉屏报等渠道对“禁酒令”进行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禁酒令”的知晓率。引导党员干部从“不想喝”、“ 不敢喝”转变为“不能喝”,让与公务有关的活动都不饮酒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和生活习惯,让“禁酒令”落地生根。

集中排查,执行率100%,让“禁酒令”成为党员干部不敢触碰的一条“高压线”。

该县将“禁酒令”的贯彻落实与前期开展的公务接待用酒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查阅单位发票、库存台账等方式,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抽查。要让“禁酒令”真正成为干部头上的一道“紧箍”,就得防止某些人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一套,不留钻空子的余地。为此,该县纪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和巡视督查力度,目前已对全县部门(单位)进行检查,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率先垂范,以自身的示范表率带动《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规定》的有效执行,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长杨德振说。

动真碰硬,率责率100%,让(违规)喝酒者无处“遁身”。

让禁酒令落地生根,必须动真碰硬。该县从干部个人生活的角度入手,阐明“酒桌办公”的危害;在传达到位的基础上,还在单位、公共场所、饭店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务接待禁酒”的标识,时时处处起到警示作用。该县对标对表,组建督查组,采取自查和实地抽查方式,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封存率100%。同时,汇同各职能部门,以审计查财务等方式,对用酒情况,进行进一步的督促落实,确保“禁酒令”落实到位,让(违规)喝酒者无处“遁身”。对在“禁酒令”贯彻执行过程中,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不强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玉屏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