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五个聚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7-09-22 16:47:50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五个聚焦”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职责作用,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住不执行纪律的人,盯住不落实纪律的事。同时,厚植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对弘扬什么,反对什么,坚持什么,进行纪律明确和要求,努力营造为实干者鼓励、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聚焦“四风”持续好转,引领社会风尚。抓住党风建设“牛鼻子”,坚持用党风带政风,促进民风社风。紧盯“四风”问题不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作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重要抓手,当前全县上下紧盯禁酒令,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用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良好的作风去引领整个社会风尚。今年来,全县共开展党风政风明察暗访38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处理15人,党政纪处分11人,通报曝光5期6起。

聚焦民生监督,有力保障政策落地。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三年铸廉行动,把民生监督工作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乡村两级、盯住项目落实、盯住惠民政策落实,使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让老百姓见到实效。今年来,对脱贫攻坚、农村低保、粮仓补贴、一事一议等民生项目开展专项监察,共发现问题99个,立案88件94人,党政纪处分7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挽回经济损失91.55万元,清退民生资金6.26万元。

聚焦政治巡察监督,实现巡察全面覆盖。强化对《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完善巡察制度,做到巡察工作规范化、流程化,避免因人而异、避免失之偏颇。在本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全县巡察工作的全面覆盖,充分利用巡察利器,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逐个单位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每个单位都进行一次解剖,进行一次政治教育,让每个单位都真正树起“四个意识”、树牢“四个意识”。目前,全县完成4轮、8个企事业单位的巡察工作,发现问题117个。

聚焦执纪能力提升,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纪检干部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树立高标准、严要求,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能力和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培训学习41人次,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班2次,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