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六个严格锁公车 廉洁过“双节”

时间:2017-09-22 17:00:40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下发《沿河自治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通过“六个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行为,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 “双节”。

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各参改单位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驾驶、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明确公务用车使用责任,严禁领导干部在城区内使用公车接送个人上下班,严禁使用公车接送子女上下学、参与婚丧嫁娶、外出旅游休闲、个人迎来送往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对外出租出借,严禁公车用于从事经营性营利活动,严禁使用公车学习驾驶技术,严禁领导干部用公车“走读”。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专人驾驶制度,严禁公车私驾,公务用车原则上由专职驾驶人员驾驶,严禁擅自将本单位车辆借给本单位专职及兼职驾驶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驾驶。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停放管理制度,严禁乱停乱放,公务用车由各参改单位统一调度、定点存放,公务用车必须按规定在双休日、节假日、下班期间实行定点停放,统一停放在指定地点,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能管理制度,严禁公车浪费,各参改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公务车辆费用进行严格预算,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公务用车进行维修和保养,严禁在车辆维修等费用中虚列名目或夹带其他费用。

严格执行公务车辆标识化管理制度,严禁擅自撕毁,各参改单位要做好已安装编号的公务车辆标识化管理工作,绝不允许公务车辆不安装标识、安装后擅自撕毁标识以及将公务车辆标识安装在私用车辆上的行为出现。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公车事故,各参改单位要严格执行车辆安全检验制度,确保车辆性能符合安全技术标准,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运行。

该县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县电视台抽人,组建专项督查工作组。专项督查组在“双节”前后将定期或不定期上路开展检查工作,到参改单位查看车辆运行管理、派车台帐等情况。在开展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乱停乱放、擅自撕毁车辆标识等行为的,由电视台现场曝光并在全县进行通报;发现公车私用、公车私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由县纪委监察局按有关规定进行从严从重处理。(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