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重申纪律 廉洁过节

时间:2017-09-27 16:13:27 点击: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沿河自治县纪委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县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在“两节”期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花卉等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和微信红包等;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场所;严禁违规举办节日庆典活动。

《通知》明确,“两节”期间,县纪委将组建作风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新闻舆论监督。针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实行严查快办,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纪违规问题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