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举措确保廉洁过“两节”

时间:2017-09-30 15:36:46 点击:

国庆、中秋假期将近,石阡县通过节前提醒、印发通报、强化督查三项措施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专题安排,强化提醒。9月27日,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加强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对2017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节前提醒。要求各单位要压实“两个责任”,针对问题要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通报案例,强化震慑。该县在节前印发了《关于对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对2起“三个开刀”典型问题的通报》,对3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及2名违规收受“好处费”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县通报,并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等媒体公开曝光。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和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抵制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福利等不良风气。通报发出后,在全县引起极大反响,网站点击量已超过13000人,震慑效果明显。

部门联动,强化责任。9月28日,该县纪委监察局及时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假日期间组成7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从严从快查处节假日期间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同时要求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安局、工业和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税局以及各乡镇(街道)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本单位工作职能,紧盯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点区域认真开展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检查,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