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多措并举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

时间:2017-09-30 15:42:42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通过紧盯干部作风、持续纠正“四风”、常敲预防警钟等举措,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紧盯干部作风。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作风要求,整合部门纪检组、各派出纪工委的力量,组建多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单位、随机抽查,县电视台全程跟踪录音录像,定期不定期对县直部门、乡镇(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到岗履职、工作状态和工作纪律、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抽查,建立干部作风督查常态机制。

持续纠正“四风”。聚焦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创新开展部门联动暗访、办事体验查访、重要地点巡访等“四风”督查,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通病”和党员干部打麻将、违规办酒等“地方病”进行了重拳整治。深化“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公平正义。通过创新破难、动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上半年,共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检查3次,节假日期间的“四风”督查5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起14人,党政纪处分14人。查处“三个开刀”典型问题查处2起2人,党政纪处分2人。

常敲预防警钟。印发廉洁自律约谈办法,以“预防提醒谈话、询问示警约谈、纠错诫勉约谈、问责处分约谈”四种约谈方式,示政策、明纪律、敲警钟、亮红灯,推进约谈工作常态化。积极探索新形式下干部廉政教育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在精准践行“四种形态”的前提下,在全县创新开展廉政提问谈话机制,通过任前‘廉政谈’、平时‘关爱谈’、及时‘提醒谈’等方式,做到无病常防“护正树”、初病早诊“正歪树”、有病快疗“治病树”,有效监督教育干部,提高干部廉政意识。截至目前,共对62个单位736人开展了廉政提问谈话,其中科级干部10人,科级以下干部726人。(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