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举措”加强双节期间作风督查

时间:2017-10-11 11:46:18 点击:

中秋国庆期间,江口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早部署、快督查、严处理,把好 “节日关”,紧盯“腐败病”,敲警示之钟,吹廉政之风,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廉洁过节,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

早部署。节前重申廉政过节,印发了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明确“十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全县各级部门做好节前安排部署,强调纪律的底线意识;利用微信、QQ、手机短信、宣传横幅等方式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温馨提示,做好预警工作;对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和酒席操办情况实行备案制度,防止公车私用、借婚丧敛财等情况出现。

快督查。国庆期间成立七个明察暗访组进行专项检查,查公车私用,对各大景点、山庄、农家乐、宾馆酒店、休闲会所的停车场公车停放情况进行检查,共排查了1400余辆车。查公款吃喝,深入酒店、农家乐内部进行查访,共检查了160余家娱乐会所。查值班情况,对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共检查了96个(次)单位。

严处理。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对于屡教不改、影响恶劣者,进行点名曝光、严肃追责处理,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以反面典型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扯红线”。目前,暗访发现有2台公务车辆涉嫌违规违纪行为,目前正在核实;有个别单位存在节假日期间值班脱岗现象,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江口县纪委  安炼 杨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