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铁面执纪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7-11-10 10:09:56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县多措并举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担负起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主力军的责任,当好“护林员”、守好“生态林”,全县政治生态进一步得到改善。

严于惩处,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印江县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了一批腐败分子,净化了党风政风。截止目前,共立案157件,党政纪处理11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人。同时,积极收集整理身边的案例,用真实的案例警示教育干部。通过查办案件和开展警示教育,治疗和预防一起抓,逐步在领导干部心中筑起一道“不想腐、不愿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为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强化约谈,保护良好政治“生态林”。印江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约谈力度,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突出抓早抓小,对存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为党员干部打好防腐“预防针”,为政治“生态林”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目前,全县共常态化约谈1926人,其中预防提醒谈话1837人,询问示警约谈15人,纠错诫勉约谈59人,问责处分约谈15人。

铁面执纪,筑牢政治生态根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为有效地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筑牢政治生态根基,印江县紧盯脱贫民生领域,切实开展民生监督工作,17个民生监督组不辞辛劳,走村入户,核查有关信息,铁面执纪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月至10月民生领域共立案140件,党政纪处理84人,对触碰民生领域“高压线”的腐败分子,从严从快处理,在基层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印江县纪委 代小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