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打出“组合拳”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时间:2017-12-18 15:26:33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规定,打出系列“组合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狠抓重点问题查处。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规定,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四严五不准”纪律规定(严抓党风、严改政风、严治社风、严督家风,不准乡镇干部周一至周五“走读”,不准干部搞小圈子相互吃请,不准干部聚众赌博,不准干部吃、拿、卡、要,不准干部说假话),探索建立部门联动暗访、办事体验查访、重要地点巡访等监督检查机制。重点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券购物卡、公款吃喝、公务禁酒、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办公用房超标、出入私人会所、大办婚丧喜庆、上班时间打麻将、“走读风”等“四风”问题进行重拳整治,做到纠正“四风”力度不减、尺度不降、热度不退。

狠抓重要节点部署。每逢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节点,县纪委都要发出通知、提出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拉网式”、“突击式”对宾馆、超市、景点景区、高速卡口、消费娱乐场所等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公车进行监督检查,联合税务部门对各单位消费发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等,邀请媒体和社会监督员参与全过程监督检查,将节假日从“四风”问题“高发期”变为展示纠风成效的“机遇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针对“四风”问题高发易发的节日节点,按照节前抓提醒、节中搞督查、节后出通报的方式,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寸步不让,久久为功。

狠抓重点领域整治。针对“慵、懒、散、慢、浮、贪、吃、拿、卡、要”等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行动,着力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针对工程领域和吃空饷问题,下发《关于印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占编不在岗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分红违规兼职取酬三项清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扎实开展占编不在岗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分红违规兼职取酬三项清理工作。针对全县滥办酒席之风,修订完善出台《全县规范操办酒席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县干部群众操办酒席行为。在今年高考、中考前夕,下发《关于严明高考和中考有关纪律的通知》,随后又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在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中开展“不参与违规酒席吃请”承诺活动。

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为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切实用加强对公权力的制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今年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等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公车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从严从速清理和整改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通知》等,修订完善《全县县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德江县纪委  杨爱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