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拧紧责任链条 “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时间:2017-12-29 15:04:58 点击:

今年来,印江自治县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委主要领导16次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县委常委会10次研究纪检监察工作,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县委常委扩大会3次专题会议听取了三轮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督促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加强了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承担起了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下发了廉政大约谈办法,层层开展大约谈,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县副县级干部、“县委五人小组”对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约谈。

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逐项进行了责任分解,构建了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的责任体系;持续深化两个责任“清单化管理”,将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分解为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制定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严格考核评价,形成了“层次分明、权责明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督促各级各部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压实了“两个责任”,做到了责任细化全覆盖。

追究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不力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标对表“两个责任”清单,始终坚持“一案双查”,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和通报曝光力度。今年4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下发通报12期,29人被全县通报,真正做到有错必究、失责必问。(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