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启动农户科学储粮投资计划专项监察

时间:2017-04-24 14:54:18 点击:

4月15日,松桃自治县正式启动农户科学储粮专项投资计划专项监察。据了解,专项监察范围为2012--2013年该县农户科学储粮专项投资计划实施的7个乡镇,共涉及2000户受益群众。

按照纪委统一领导、突击队负责主抓、部门积极参与、乡镇全力配合的原则,专项监察实行分级负责制,全面摸排项目实施乡镇,确保逐户逐人、逐具逐件、见人见仓。专项监察的内容包括核查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行为,实际购买彩钢粮仓与报账是否相符,收取农户自筹资金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多收农户资金转嫁群众负担行为,是否存在套取、骗取专项资金行为,是否存在用他人身份信息套取后再次高价转卖行为,信息档案资料是否齐全、规范等。

专项监察实行周报制,联系领导严格督查所辖区内专项监察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监察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专项监察中工作不力、不服从安排、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目前,三个工作组共63名民生监督员已深入农户,开展核查工作。(松桃自治县纪委  吴海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