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1-4月民生监督立案61件党政纪处分33人

时间:2017-05-23 17:13:13 点击:

为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江口县坚持多措并举助推民生监督工作上新台阶。1-4月,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71个,立案61件,结案33件,党政纪处分3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涉案总金额221.9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0.77万元,清退民生资金0.5万元。

提升民生监督参与度。通过向群众发放民生监督公开信,制作民生监督宣传展板等,及向群众宣传民生监督工作的职能职责、监督范围、监督投诉渠道等,提升群众对民生监督工作知晓率。同时进村入户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踊跃提供问题线索。

提升民生监督透明度。在基层单位设置民生项目公开栏,将收集整理好的各项民生项目相关补贴政策及落实情况对群众公布,并做到动态更新,确保民生项目公开完整规范、及时准确。创新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三定三查三公开”工作,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党务、村(居)务和财务公开不及时、不透明、不全面等问题,共发现问题3个方面10个问题。

提升民生监督精准度。 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执纪的再执纪”,在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的同时,推动主责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规范项目管理与资金使用,确保各项民生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在监督执纪中,严格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江口县纪委 冉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