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部署“一事一议”专项监察工作

时间:2017-06-20 15:25:17 点击:

6月9日,印江自治县召开“一事一议”专项监察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第三季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和危房改造及农村安全饮水“回头看”工作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二次专项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第三季度专项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此次专项监察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新一届省纪委领导班子紧扣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正式提出了“护民生、促脱贫”的民生监督主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民生监督工作。通过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充分发挥民生监督治本功能。在问责中要顺应基层反腐败斗争形势,要与案件查办相适应,要准确把握问责的方式。通过对象精准、方式恰当、处理及时的问责,达到教育警醒的目的,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二是重视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推动民生监督纵深发展。开展“回头看”重点把握对开展专项监察的领域是否还存在突出问题,部门对监察建议书提出的建议落实情况,对“回头看”发现的部门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搞应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节严重的。三是用好教育谈话室,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各乡镇要善用、会用教育谈话室,发挥好教育谈话室的教育警示作用。要准确把握教育谈话室的功能定位,立足于教育、批评、帮助、挽救党员干部而开展的警示警醒活动,体现的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要最大化发挥教育谈话室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

据悉,此次专项监察的时间为6月9日至8月25日,重点围绕2013至2016年全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项目申报、审批、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同是对2015年实施的危房改造补助和2016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开展“回头看”。为确保本轮民生专项监察工作取得实效,各纪工委监察分局所联系乡镇民生监督组成员采取交叉检查、分片落实机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和“季度考核”制度。(张玉德  李万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