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织密精准扶贫脱贫监督网

时间:2017-08-09 17:40:06 点击: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聚焦脱贫攻坚这一 “民心工程”,深入督导检查,畅通信访渠道,从严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攻坚战” ,以正风反腐新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该县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县纪委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目标。成立督查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各镇办、各单位扶贫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听取整治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度,对进度落后的镇办、单位进行点名通报,以通报倒逼责任落实。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积极开展各种谈话活动,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集中约谈”、民生监督等活动,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开展提醒谈话,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以及村(居)组干部进行谈话,帮助党员干部认清问题,剖析原因。

该县还建立了扶贫项目及资金数据库,组织协调财政、扶贫办等扶贫资金重点单位,将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列表整理归档,时时监督跟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各村居设置工作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公开举报信箱、微信,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的作用。同时,乡村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扶贫领域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