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在扶贫领域开展“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

时间:2017-09-07 20:00:05 点击:

“大伯好,我们是万山区纪委的工作人员,向您了解一下,您对精准扶贫的帮扶干部满意吗?家里面有享受过哪些帮扶政策呢?”近日,万山区纪委专项行动组走村入户,开展“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区纪委常委带队,组建了7个专项行动组,对全区9个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主要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人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政策走样变形,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行为;对在扶贫项目实施中滥用职权、违规操作、权钱交易、谋取私利的行为,在扶贫资金分配中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等行为的将严惩不贷,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严肃追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实行半月一通报制度。截至目前,已通报12起20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对参加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暨贫困县退出动员大会迟到、睡觉、玩手机、中途外出吃早餐的行为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